《经济学季刊》最佳论文奖(2006-2007年度)

发布日期:2008-05-23 02:22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2006-2007年度《经济学(季刊)》最佳论文奖

 

 

为了鼓励规范的经济学研究,《经济学(季刊)》特设立年度最佳论文奖,每年度从《经济学(季刊)》发表的文章中评选出最佳论文一篇,奖金为人民币5000元。获奖论文由本刊学术委员会在提名论文中以多数投票的形式决定。

 

2006-2007年度(第6卷)《经济学(季刊)》最佳论文奖提名论文是(排名不分先后):

 

范子英、孟令杰:“经济作物、食物获取权与饥荒:对森的理论的检验”(第6卷第2期)

卢锋、刘鎏:“我国两部门劳动生产率增长及国际比较(1978-2005)——巴拉萨-萨缪尔森效应与人民币实际汇率关系的重新考察”(第6卷第2期)

周黎安、张维迎、顾全林、汪淼军:“企业生产率的代际效应和年龄效应”(第6卷第4期)

 

 

   2006-2007年度(第6卷)《经济学(季刊)》最佳论文奖授予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范子英和孟令杰发表于《经济学(季刊)》第6卷第2期的“经济作物、食物获取权和饥荒:对森的理论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