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季刊)简介

发布日期:2002-03-27 12:38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正值新世纪来临、严复翻译的《原富》中译本出版一百周年之际,由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办、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一本新的中文期刊《经济学》(季刊)问世了。这本期刊是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为推动我国经济学科的发展所做的一项新的努力。

本刊的宗旨:为中国经济学家的研究提供一个高水平的发表平台,为中国经济学界的交流提供一个聚焦点,为中国经济学科的发展走向世界铺路搭桥。

我们的信条:用国际规范的方法,研究中国的本土经济现象;当中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之时,研究中国经济所取得的成就也就是世界级的成就。

我们的希望:通过经济学界的共同努力,《经济学》(季刊)能够发表一系列开创性的研究,培育出一批世界级的经济学大师。

本刊采用国际通行的匿名审稿制度,发表原创性的理论、经验、综述和评论性的中文经济学论文,倡导规范严谨的研究方法,鼓励理论和经验研究相结合的学术取向,提倡学术批评和交锋。

《经济学》(季刊)为大16开本,每期250页左右,每年1月、4月、7月和10月出版,全年共四期(含“中国经济学年会论文专辑”一期)。本刊印刷、装帧精美,内容精彩、深刻,极富学术参考和保存价值,是有志于学习现代经济学前沿理论和方法并以之研究中国本土问题的学者和学生的必读刊物,同时也是他们最好的发表场所之一。

我们诚挚地邀请海内外学者共襄盛举,踊跃投稿和订阅,为中国经济学科的繁荣奉献力量。

 


 

 

 

北京大学
中国经济研究中心
《经济学》(季刊)编辑部
2002-03-27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