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季刊)投稿须知

发布日期:2023-10-17 10:06    来源:

向本刊投稿之前须确认了解并同意以下事项。

1、投稿文章必须是原创作品,不得有抄袭或重复发表行为,不得同时投稿至其他刊物。本刊坚守最严格的学术道德标准,保留对学术不端行为进行惩处(包括公开谴责,通知作者单位,以及禁止投稿等)的权利。作者须同意《经济学》(季刊)关于代码可复制性和数据可及性的政策条款。

2、本刊实行双向匿名评审制度。本刊一般不采用未经邀请的文献综述类稿件。除主编特邀稿件之外,所有通过主编初审的稿件均送外部评审人进行匿名审稿。

3、稿件在写作上应言简意赅,稿件全文字数一般不超过15000字,页数一般不超过20(A4纸单倍行距25mm边距5号仿宋),作者可参照《经济学》(季刊)投稿体例写作论文。

4、作者中包含非在校学生,须支付投稿费200元,且投稿费不可退还。投稿当日内应完成缴费,否则视为无效投稿。稿件若通过初审,在进入外审前须交1000元评审费,且评审费不可退还。本刊将按照作者提供的抬头开出普通增值税电子发票,在缴费成功后一周内发到投稿人邮箱。若所有作者均为在校学生,免交投稿费和评审费。

5、本刊认真对待每一篇投稿。初审由编委会集体决定论文是否进入外审。仅有部分稿件能进入外审阶段,被拒稿件不提供审稿意见。

6、在获得“有条件接受”后的30天内,作者须提交出版承诺书及以下三份文件:

a.详细说明文档,包括使用的原始或衍生数据的相关信息,如来源、描述、收集方式等。此文档还需解释与其他提交文件(如代码)之间的关系。

b.用于生成文章图表(含注释与在线附录)的完整程序代码(不含数据部分),以及运行程序后的日志文件(含结果输出部分),例如Stata软件的logfile;为协助编辑团队快速评估,作者应为程序代码提供必要的注释。

c.生成文章图表的截图。

编辑部将公开以上三项中的a、b两项。

7、稿件发表时本刊将给通讯作者提供25份免费单印本。